m6体育

m6体育:【学生风采】榜样的力量——2019级社会工作专业本科生 李莹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11-01动态浏览次数:10



李莹,m6体育m6体育2019级社会工作专业,中共预备党员,现任m6体育学生会执行主席、2020级社会工作1班班导生、2019级社会工作1班学习委员等职务,平均绩点3.72,连续三年获专业一等奖学金,获m6体育优秀学生干部(标兵)、优秀团干部(标兵)、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


信念坚定,做忠诚纯粹的拥护者

作为中共预备党员及上海市第七期大学生骨干培养班学员,她始终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信念,曾主持参与上海市学生联合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校级“七一”升旗仪式,“十一”主题升旗仪式等8项重大活动。



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第一时间带领校院两级团员青年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广泛而热烈的讨论。引导全校青年学子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带领全校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访谈实录等10余项理论研讨活动,覆盖各年级各专业学生千余人次,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学生的殷切期望,引领同学立大志。



学思践悟,做奋楫争先的拼搏者

专业学习方面,她始终坚持勤学好问,连续3年以排名第1的成绩荣获专业一等奖学金,95%的专业课程结业成绩达到良好及以上。中英双语教学的培养模式使她具备良好的英文阅读、表达技能,曾获得2022年全国大学生商务英语竞赛校赛一等奖。同时作为学业导生,她充分发挥个人优势、积极主动帮助其他同学提升成绩。



学科实践方面,她累计参与10余项科研项目并多次担任负责人,致力于将所学理论运用于科研实践当中。聚焦“双碳”背景、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等热点话题开展实地调研,曾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立项、第八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院赛一等奖等10余项荣誉,践行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誓言。

作为一名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生,她深受学科理念“利他精神”的影响,积极投身志愿服务,连续2年借助园艺治疗模式针对 30 余位老年认知症患者开展干预。在此次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她担任奉贤校区核酸检测点志愿者负责人,同时积极发挥专业所学组建共情能力提升“云”小组,面向学院导生及心理委员开设6次活动,事迹获得校心理中心广泛宣传。



扎根同学,做全心奉献的服务者

三年的学生工作经历,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热爱与初心。作为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她全面负责两校区日常学生工作,多次代表我校参与高校互访交流活动。回应学生需求,联动我校19个学院策划开展了“一纸书香、悦读传情 ——毕业季图书赠予”、“暖心中秋、我们一起过”等10余项覆盖2万余人的大型精品活动,成功获得“团在校园、 上海学联”微信公众号转载,传播校园良好风尚。



在班导生工作中,她采用线上问卷+线下交流的双渠道,打造需求为本的“暖心化”朋辈互助模式,依托师长、朋辈群体等资源,把握互联网时代特征,用好数据检索的技能不断优化工作模式。累计开办10余场主题交流会,实地走访30余位学生所在宿舍,扎实开展11谈心交流,凭借良好的服务意识、准确的服务定位,在思想引导、学业辅导、心理指导、生活疏导4个领域收获了新生的认可。



身为班级学习委员,她积极推动营造优良学分班风,搭建起了任课教师、辅导员、学生、学院学术部4方之间的沟通桥梁,切实做到信息传递及时化、反馈回复双向化,日常工作精准化。创建学业答疑小组、实务工作坊等4项经验分享平台,以点面结合的形式促成资源互联互通,以实际行动诠释学生服务者的使命担当。这些宝贵的学生工作经历使得她对新时代大学生的社会担当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更加坚定为广大同学服务的决心。


个人荣誉

2022年全国大学生商务英语竞赛校赛一等奖

2022年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立项

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院赛一等奖

上海市学生联合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十佳提案

2020-2021学年m6体育专业奖学金一等奖

2019-2020学年m6体育专业奖学金一等奖

2020-2021学年m6体育优秀学生干部标兵

2020级m6体育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导生领航计划重点立项

2021年m6体育寒假社会实践调研大赛二等奖及优秀团队

2020-2021学年m6体育优秀团干部标兵

2020年“批改网”全国大学生百万同题决赛优胜奖

菁英教育杯m6体育第九届模拟求职大赛二等奖

2019-2020年度m6体育优秀学生



m6体育 -MBA智库百科-知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