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6体育

m6体育:【学生工作】我院第二届“博约杯”大学生学术论坛圆满落幕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11-17动态浏览次数:10

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2022年恰逢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我院青年学子以踏实的求学精神、严谨的治学态度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院第二届“博约杯”大学生学术论坛如期举行。作为我院学生学术论文的一次“大检阅”,在去年的基础上首次吸纳了本科生的参与,论坛旨在激发学生的学术兴趣,增进学术交流,拓展学术视野,营造新时代青年学生的科研与学术新气象。

 “博约杯”大学生学术论坛主要分为五大环节,包括论文征集、初审、分论坛评析、专家组评审及颁奖。自921日启动以来,截止1031日,共收到本、硕、博学生个人或团队文章110篇,论文征集与初选活动顺利完成。经过论坛邀请的各学科专业带头人组成的论文评审专家组进行匿名评审后,共有59篇学术论文进入我们五大学科分论坛环节,包括7篇本科论文、44篇硕士论文及8篇博士论文。其中公共管理7篇,政治学8篇,社会学10篇,哲学16篇,法学18篇。



受疫情原因的影响,119日下午,分论坛评析环节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根据学院学科分类,论坛划分为法学、社会学、公共管理、哲学、政治学五个分会场。与会教师包括政治学朱新光、陈兆旺,社会学梁德阔、许丹红;法学刘振宇、艾围利;公共管理张振洋、姜晓晖;哲学杨杰、郝春鹏。参会学生从各自研究背景、研究方法等角度对论文进行了全面的说明,各专业学科带头人及导师对投稿论文中的相关议题进行了专业的评析并给出指导意见,并就热点话题和学生展开学术探讨。会议现场学术气氛热烈,学生们也表示,此次交流深受启发,有助于拓展自身学术视野,在学院中创造了新时代良好的科研环境。最后,各分会场的专业教师和学生合影留念。

分论坛评析结束之后,各会场指导老师根据论文质量并参考参赛学生现场介绍情况进行综合打分,推荐了29篇论文参与最后的评奖环节,最终评选出本科、博士组一、二、三等奖各1位,硕士组一等奖1位,二等奖2位,三等奖4位,优秀奖若干。



 1116日中午,第二届“博约杯”学术论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文科实验楼802顺利举行。m6体育院长蒋传光教授为本次论坛闭幕式致辞。他对本次学术论坛进行了总结,建议同学们注重文字表达能力和写作逻辑思维能力,并对学术论坛未来的发展提出了长远的规划,希望“博约杯“大学生学术论坛成为学院学生学术活动的品牌。随后,博士组、硕士组、本科组一等奖的同学分别结合自己的论文分享了自己在选题、调研、写作等方面的方法和经验。蒋传光院长为一等奖获得者马文惠(博士组)、杨泽斌(硕士组)和王雪棱(本科组)颁发证书;王礼鑫副院长为二等奖获得者张蕴睿、马源伟、丁文:徒κ榘浞⒅な椋灰η锢诟笔榧、副院长为三等奖获得者刘子琦、纪婕、何叶倩、宋宇、蒋永传和陆欣悦颁发证书。




本次“博约杯”大学生学术论坛为当前社会面临的实际问题提供了专属于新时代青年的独特视角,在激励青年大学生对各学科进行深入系统的调查分析和学术研究的同时,也为学院师生搭建了学术交流平台,激发了学术主动性和积极性。



m6体育 -MBA智库百科-知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