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6体育

m6体育:【学术讲座】忆历史经典 委青年重任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26动态浏览次数:160

    2019320日下午13点,m6体育“人生导师沙龙”系列活动之“梁启超的生平和事业”的讲座于奉贤校区行政楼116成功举办。本次讲座有幸请到m6体育的陈泽环教授,陈教授就梁启超的生平事迹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精彩的讨论。

讲座伊始,陈教授先用生动的语言跟同学们一起回溯历史,感受不同时代下中国发展的情况,明确应该用统观历史大局、辩证分析的方法来探讨梁启超的历史地位。接着,陈教授对于梁启超的生平进行了一个精彩的阐述,分享了梁启超从幼时聪慧、学问大进到公车上书、探索现代化等生平故事,肯定了梁启超作为中国知识分子和中华民族思想大家的成就,并且高度赞同梁启超人生观中的两大要素:兴趣和责任心。

陈教授尤其提及梁启超对文学和学术饱含着激情,基于古文的研究和西方文化的了解能够做到中西合并,提出维新变法的新思想。与此同时,梁启超对政治事业有着一腔热血,肩负起国家兴亡的重任。随后,陈教授指出梁启超的爱国精神一直薪火相传,梁启超的后人都是学成归国,且从事于各个领域,为国家奉献出自己的力量,秉承梁启超的爱国理念。陈教授以论语的精髓教导同学们要重视传统文化的作用,在今后的发展中做到三个修已,即“修已以敬、修已以安人、修已以安百姓”,要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使得国家能够在2050年实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愿景。最后,同学们向陈教授提出了与梁启超的历史事迹、相关历史人物等有关问题,陈教授对此进行了解释,回溯到梁启超的时代,给同学们一个准确的答复。

讲座中,陈教授娓娓道来地介绍梁启超的生平事迹,回忆经典事迹,同学们感到受益匪浅,当前中国正处于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大学生应以梁启超等先贤为典范,领悟到青年之重任,承担起这一历史大任。

供稿:m6体育学工办


m6体育 -MBA智库百科-知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