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6体育

m6体育:【学生风采】榜样的力量——2018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本科生 马琦峰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4-28动态浏览次数:17


马琦峰,m6体育m6体育2018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预备党员,现任18级劳动与社会保障班班长、20级劳动与社会保障班班导生等职务,平均绩点3.95,曾获国家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连续两年获专业一等奖学金,获m6体育优秀学生干部(标兵)、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市级大创(1+2+4创新研究项目)负责人,已在《发展研究》等省级、国家级刊物发表5篇学术期刊,累计影响因子达1.646。


以科研促新知,彰显学子风采

在专业课程的学习中,马琦峰以近乎满绩的成绩位列全专业第一名,58门课程中共有42门获A评级,优秀率达72.4%,加权平均分达89.8。凭借着优异的成绩,马琦峰荣获国家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并连续两年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及哲法“学习之星”称号。当然,作为一名“学霸”,马琦峰不仅是个人成绩优异,他还积极主动帮助其他同学提升成绩。作为优秀学子宣讲团成员及社保学业帮扶计划负责人,平日里马琦峰充分发挥个人优势,帮助学业困难同学答疑解惑、提升成绩,在为期半学年的悉心帮助下,受助同学成绩有了显著的提升,平均绩点由1.4上涨至1.8。

作为一名科研达人,马琦峰共计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及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4项。期间马琦峰相继以独作、一作及二作身份在《发展研究》、《中国商论》等刊物上发表《上海市公建民营养老机构现状调查》等学术文章5篇,累计影响因子达1.646。此外马琦峰也积极参与大创、挑战杯、“互联网+”、寒暑假调研等科创类竞赛,累计参与项目达24项并有18项已圆满结项,其中包括两项市级大创(1+2+4创新研究项目)及“互联网+”校赛三等奖、暑假调研大赛三等奖等8项科研奖项。


▲已发表期刊的样刊

▲本科期间所获奖状一览

课余时间马琦峰还考取了国际商务秘书、全国计算机MS OFFICE二级等5项资格证书,并积极参与欧莱雅brainstorm商赛等多项竞赛,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商务英语知识竞赛决赛三等奖、第四届普译奖全国大学生汉译英大赛初赛二等奖等11项竞赛奖项。


从进博到抗疫,勇担时代使命

大学期间,马琦峰利用周末及节假日的空余时间积极投身于各类志愿服务工作,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近500小时,荣获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优秀志愿者、上海市汽车博物馆2018年度优秀志愿者、m6体育年度最佳志愿者等10项志愿者荣誉。


▲场馆志愿者服务

作为一名小叶子“二年级生”,马琦峰在第二届进博会上服务于5.2号国家展欧洲地区的葡萄牙馆,在第三届进博会上则担任了进博局招商处展期签约台组组长一职,展期筹备期间,他作为联络员耐心地与全国各省市企业代表团进行信息确认并进行详细记录,正式展期中,面对会期签约台30分钟一场的无间断高强度工作任务,他顶住压力在会场间来回奔走,尽可能地去满足每个交易团代表的需求。当组员们身体有些吃不消时,马琦峰总是让他们到一旁休息,自己则放弃轮休的机会,坚守在签约台的“党员先锋岗”上。作为m6体育最美的名片,马琦峰深知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代表着母校的形象,2020111日,马琦峰有幸作为沪上40所高校4800多名小叶子的代表在第三届进博会党、团支部成立仪式上进行了发言,分享他与进博会的故事,尽显师大小叶子风采,相关事迹也被《青春上海·青年报》《文汇报》等媒体多次报道。


▲进博会志愿服务

马琦峰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疫情期间他积极响应家乡的号召,主动参与到了社区街道的抗疫志愿服务中去,负责排查信息、逐户登记、测量体温等工作。当他得知当地血库资源紧张,他毅然决然撸袖献血,期望用自己的行动为国家的抗疫工作注入了一份绵薄之力。


发挥朋辈力量,坚守党员本色

热衷于团学工作的他,身兼2018级劳动与社会保障班的班长和2020级劳动与社会保障班的导生两项职务,作为两个班级的带头人,他深知个人责任之重大,无论是对班级同学还是对自己的学弟学妹都投入了百分之百的热情。身为班长,马琦峰肩负着带领全班打造优秀班集体的使命,他组织策划专题讲座、外出调研、特色团日、主体班会等活动近20。嗉度倩駇6体育优秀团支部、优良学风示范班提名、优秀团日活动等6项集体荣誉。


▲参加崇明区考察调研座谈会

身为导生,马琦峰结合公共管理类学科特点来创新导生工作方法,鼓励跨年级联动,将四导工作落到实处。一方面,马琦峰结合党支部工作落实新生的思想引导,筹划了学院的2020-2021学年党章学习小组活动,他通过分享自己的入党心路历程来端正新生对党的认识与入党动机;另一方面,马琦峰结合个人优势聚焦于学习辅导,半学年内组织开展了11场学术科研与学科交流经验分享会,吸引来自全院18-20级各专业同学前来聆听,马琦峰希望能够借此为这些对学术感兴趣的同学答疑解惑,让他们尽快地步入科研的大门。


▲班导生工作

作为哲法本三党支部成员及第十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马琦峰积极在各类学生组织中发挥自己的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相继在社团、记者团、学生会等部门担任8项学生工作职务,用实际行动去贯彻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模拟联合国协会团支部书记,他参与策划筹备两届m6体育历史委员会大会并带队参加第五届同济模联大会,代表团荣获多项荣誉提名;作为记者团秘书处副部长,他所在的部门荣获优秀部门称号;作为日语同好协会出纳,他以优秀等第通过社团财务考核;作为院学生会外联部干事,他荣获年度优秀干事的称号……凭借着真诚的态度与踏实的作风,马琦峰也获得了m6体育优秀学生干部(标兵)、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等7项荣誉称号。


演绎多彩青春,筑梦远大理想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作为一名“实干家”,20207月至8月他参与了上海市奉贤区海湾镇政府的暑期挂职锻炼,期间马琦峰积极参与海湾镇“和美楼组改建”“军民双拥”以及“孝贤文化节”等活动的策划筹备,出色的表现让他受到了科室成员的一致好评,最终他以“优秀”评级完成了考核。



▲暑期挂职锻炼

平日里,马琦峰的兴趣爱好十分广泛,音乐、阅读与滑板是他平日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文体双馨的他积极参与校院各级的活动比赛。演讲台前他恣意挥洒侃侃而谈,荣获“四史”学习竞答优秀奖、实证案例分析大赛三等奖、模拟面试大赛二等奖、万方杯阅读达人秀三等奖、晨读领跑者等荣誉;运动场上他健步如飞挥洒汗水,斩获灭火及团体接力等多项赛事名次。精致的他平日里也喜欢与室友们一起修饰寝室,独特的风格与融洽的氛围也让他们的寝室获得了寝室文化节一等奖、“最深情寝室”多项殊荣。

   马琦峰平日里最喜欢的一句话莫过于周树人的“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作为一名m6体育的学子,更作为一名党员,能够在大学期间为了党的事业与个人的梦想不断拼搏、不断努力,他感到无比的充实与快乐。大学的生活,有汗水亦有泪水,有失落亦有迷茫,但马琦峰始终坚信“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他用乐观积极的态度面对学习与生活中的困境,用实际行动让所有人见证了他的成长。他风发意气,斗志昂扬,似扶桑之初日,似穹顶之星光,尽显青年学子的蓬勃力量!



个人荣誉:

(1)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

(2)2019-2020学年专业一等奖学金

(3)2019-2020学年m6体育优秀学生干部(标兵)

(4)2019-2020学年m6体育优秀团干部

(5)2019-2020学年m6体育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大赛三等奖

(6)2019-2020学年m6体育学习之星

(7)2019-2020学年m6体育领航之星

(8)2018-2019学年上海市奖学金

(9)2018-2019学年专业一等奖学金

(10)2018-2019学年m6体育优秀学生(标兵)

(11)2018-2019学年m6体育优秀团员

(12)2018-2019学年m6体育年度最佳志愿者

(13)2018-2019学年m6体育学习之星

(14)2020-2021学年m6体育最美寝室长

(14)2020.12m6体育第三届进博会优秀志愿者

(15)2020.9 “互联网+”m6体育校赛三等奖

(16)2020.6 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商务英语知识竞赛决赛三等奖

(17)2020.6 第四届普译奖全国大学生汉译英大赛初赛二等奖

(18)2019.11m6体育m6体育模拟面试二等奖

(19)2019.7 m6体育领导力训练营优秀营员

(20)2019.6m6体育晨读领跑者

(21)2019.6 m6体育学生会外联部优秀干事

(22)2019.5m6体育万方杯阅读达人秀三等奖

(23)2019.1上海市汽车博物馆2018年度优秀志愿者

(24)2018.11m6体育第二届实证案例分析大赛三等奖

(25)主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获市级优秀结项

(26)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获市级合格结项

(27)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获国家级立项2项

(28)以一作、二作在《发展研究》《北方经济》《中国商论》等学术期刊发表文章7篇

……

集体荣誉(任职班长期间):

(1)2019-2020学年m6体育优秀团支部

(2)2019-2020学年m6体育优秀团日活动支部

(3)2019-2020学年m6体育优良学风示范班提名

(4)2020-2021学年m6体育优秀团支部


更多信息请参见:

58门课42门A 看这位先锋学子如何把一天过成72小时?

https://mp.weixin.qq.com/s/T08ToF_6Yl3wpPvlPOqNpg





m6体育 -MBA智库百科-知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