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6体育

m6体育:【学生党建】百年党史栉风沐雨 新老党员共寻初心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4-24动态浏览次数:362

m6体育:百年党史栉风沐雨 新老党员共寻初心

m6体育:——m6体育开展毕业班党员人生导师园区党课活动

  

2021423日,m6体育原校长、特邀人生导师杨德广教授,在徐汇校区东部园区党建中心给哲法学院毕业班的学生党员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姚秋磊主持,学院本科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毕业班党员出席。



杨德广老校长以自己的人生经历为主线,讲述了在学生时代、工作时期、退休后三个阶段如何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这三个阶段中贯穿着四个梦想——“读书梦”、“图强梦”、“教育家梦”、“慈善家梦”。杨校长尤其强调,是教育改变了他的命运、是教育使他的生命出彩。这一教育包含五个方面:一是家庭教育,要能吃苦、爱劳动、有责任感;二是学校教育,向老师学知识学做人,向优秀的同学学习;三是书本教育,书本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血液、是营养,看书是加油、是充电;四是榜样的教育,杨校长列举了毛泽东、习近平等革命领袖和雷锋等模范人物;五是名言、格言的教育,包括杨校长母亲的一句话——“要争气,要有本事”。



   最后,杨校长还与学生党员们进行了亲切的沟通与交流,鼓励同学们珍惜时间、学知识,练本领,并向同学们赠送了自己的著作《从农民儿子到大学校长:我的教育人生》、《杨德广八十自述自选》等。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杨德广老校长的嘱托,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新时代的优秀共产党员。

m6体育 -MBA智库百科-知乎